再次玩空降?藍辦高雄市長「假投票」!不排斥外來者成共識 4人列名單

黃健庭今日南下與黨籍議員座談,並辦理市長人選假投票,他強調「不排出外來人選是現場共識」。其中,前立委柯志恩為討論度最高人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針對年底大選,國民黨在高雄市長人選至今仍沒有結果,母雞遲遲不出線,這讓藍營基層與「小雞」議員候選人們相當擔憂;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為解決此事,於今(7)日南下高雄與24名黨籍議員座談,協調高雄市長人選,現場也進行「假投票」,其中包括了前立委柯志恩、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與金門立委陳玉珍,甚至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被納入名單中。

黃健庭會後受訪,指出今天出席共有24位黨籍議員,現場達成3點共識,第一,黨中央特別重視高雄,高雄對於國民黨年底選舉而言,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第二,大家希望人選盡速產生「不能再拖」,高雄是國民黨最早啟動提名,但兩個月過去還沒有共識產生;第三,大家希望人選能帶領全黨,在高雄營造團結,至少要做到能凝聚地方支持者。


傳出柯志恩為座談現場討論度最高的人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人選的屬性,黃健庭強調「大家並不排持外來人選,會盡速將地方意見整合,推出有參選意願且地方也能接受的人選」;他補充國民並不會在高雄舉辦初選,但不會排除做參考式民調的選項。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傳出今天討論度最高的是柯志恩,張亞中、陳玉珍、與楊志良等人也出現在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