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根病"+豪大雨 路樹倒塌波及5車3房

又發生路樹倒塌,砸到車子的意外!上午十點多,台北市大同區永樂國小旁邊,一棵大約四層樓高的路樹,因為患有「褐根病」,樹根腐爛,加上大雨下個不停,導致土壤鬆軟,整棵樹瞬間倒塌,一共波及5輛轎車和3戶民宅,更把整條道路堵住,超過兩小時,人車完全無法通行,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大馬路上,車開著開著,突然路邊一棵大樹倒下來,砸中轎車,整台車劇烈搖晃,駕駛嚇了一跳,場面好驚險。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前方小貨車才剛閃過,下一秒後面轎車被砸中車頭,巨大聲響,讓所有人都嚇壞了。
大約四層樓高的路樹連根拔起,橫躺擋在路中央,公燈處、警消等相關單位,忙著整修,積極排除事故,事發地點,在台北市大同區永樂國小旁,7號早上10點多,路樹突然倒塌,砸中1輛行進中的轎車、4輛停車格裡的車子,以及3間民宅,警方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疏導交通。
工務局初步了解,這棵大樹得了「褐根病」,號稱是樹木的「癌症」,因為長久生病,樹根腐爛,加上下雨土石鬆動,才會倒塌,工務局也表示,路樹檢查,有一套SOP,過去發生過路樹倒塌的熱點,一個月會檢查兩次;其餘的樹,一個月也會檢查一次,依據樹的外觀、樹皮等做判斷,這回路樹倒塌,砸中房車,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鈺淳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