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呼「兩岸同屬一中」事實不會改變 洪秀柱喊:是同根同源一家人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聲稱,兩岸本就是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在北京,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她致詞時表示,兩岸本來就是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兩岸未來的統一,更不容許外部勢力指手畫腳、橫加干涉。

中國媒體中國台灣網7日報導,洪秀柱今日出席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致詞時表示,兩岸是一家人,無論從歷史、法理、文化或血緣來看,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都不會改變。她希望兩岸都能從俄烏衝突中受到啟發,絕對不能再讓霸權主義和干涉主義在台海挑撥離間、製造仇恨。

談及俄烏戰爭,洪秀柱說,俄烏地區正籠罩在硝煙之中,兩國人民本是同根生,卻因受到西方世界「蠱惑」,讓美好家園成為人間煉獄,多麼令人心痛。洪秀柱直言,這些不禁讓人想到,兩岸從遠離煙硝、歷經冰封,又走到融冰、和解,在享受大半個世紀的和平後,竟然也一夕變天,台海再度壟罩在戰爭陰影下。

洪秀柱聲稱,兩岸本就是同文同種、同根同源的一家人,無論從歷史、從法理、從文化還是從血緣來看,「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都不會改變,在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上,兩岸未來的統一,更不容許外部勢力指手畫腳、橫加干涉。她最後說:「有句話說『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即便背負再大壓力、遭逢再多誤解,為了兩岸和平、為了未來的統一、為了民族的共榮與復興、更為了傳遞正確的價值與信念,我們都必須站出來振臂疾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