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爆看了一場「用演的報案」 恩恩爸錯愕:暫時無法評論
遭爆料聽到造假錄音檔,恩恩爸感到錯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兩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父親為了查找出81分通聯,6月6日到消防局聽取「不能帶走」的錄音檔。一名張姓網友今天發文曝恩恩爸6月6日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新北消防局則表示,將檢具所有資料向檢方提出告訴。恩恩爸對此感到錯愕,暫時無法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71型腸病毒疫苗 獲衛福部新藥上市前查驗登記許可

恩恩爸說,6月5日傍晚消防局呂股長和他通話時,有提到6月6日上午能否有機會去報案中心看一下接聽的環境,順便了解是否如同黃局長在媒體上說明的,因為報案中心環境吵雜,通話錄音容易收錄到其他報案人個資。

恩恩爸表示,當6月6日到達消防局時,便由陳主秘和報案中心李主任以及許多消防弟兄陪同他到達報案中心看看現場環境,他沒有停留多久,就被帶去樓上會議室和消防局黃局長和衛生局陳局長見面。

「我不知道報案中心的狀況是不是『模擬』的,因為沒有任何人和我說明過」,恩恩爸說,網路上爆出演戲、假報案後,他才知道這一切可能是「模擬」的,現在很錯愕,這跟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我暫時無法評論」。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稍早指出,恩恩爸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消防局說,至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學者狂言「收復台灣搶回台積電」 矢板明夫:前景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