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爆恩恩爸聽錄音119動員演假報案 卓冠廷呼籲趕快還真相
恩恩爸晚間表示很錯愕,暫時無法評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張姓網友(前消防局隊員)今天在臉書發文曝恩恩爸6月6日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新北消防局則表示,將檢具所有資料向檢方提出告訴。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太多疑問消防局沒講清楚。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則呼籲,趕快還給恩恩爸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71型腸病毒疫苗 獲衛福部新藥上市前查驗登記許可

「市府要告人了!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晚間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說,昨天張津唯先生向她辦公室陳情,內容如張在臉書所述,「我們也看到了內部的資料」。

戴瑋姍質疑,消防局既然要讓恩恩爸爸聽當時的錄音檔,又何必先演這齣模擬劇?至於消防局表示事發當下,119進線量高達190通,戴瑋姍則說,依據標準程序,每一通進線電話都會有紀錄,請消防局公布當下通聯紀錄、通話長度和事件,以昭公信,這樣市民才知道,這數字是恩恩媽打電話去,當下真有190通同時在線上?還是等待一小時內的電話總數量?

戴瑋姍進一步表示,「另外橫向聯繫時的電話也是勤指中心接線生處理嗎?是在消防局所稱吵雜的環境下處理嗎?為何消防局要刻意安排還原?平時接到報案的聲量真是如此嗎?有太多疑問,消防局沒有講清楚!既然是演戲,有沒有誇大的成分?誇大多少?」

戴瑋姍請消防局立刻公佈真相,不要濫用訴訟的手段,誆騙市民一切進入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不能對外揭露任何事情。她也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掩飾一切,拖過此刻輿論批評,又是一條好漢。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晚間發文說,前新北消防員出來爆料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強迫由局本部一樓的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

卓冠廷表示,消防局的回應更是尷尬,直指這是為了「重現」當天晚上的忙碌,跟現在是無法相比的。聽到這裡他更無法理解,新北每天萬例,難道不會比每天360例的4月14日還忙嗎。

卓冠廷直言,「新北市消防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我不知道,是否為了侯友宜的總統路?要對整個市府的防疫和市長形象做滴水不漏的防護,導致公務員在勤務中心模擬報案?」事情有一個是非對錯的底線,危機處理不能超過這條線,那就是「人命關天」。人在做,天在看。趕快把真相還給恩恩爸爸,就這樣。

快新聞/網爆恩恩爸聽錄音119動員演假報案 卓冠廷呼籲趕快還真相
卓冠廷發文替恩恩爸加油。(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對於新北消防局指「情境模擬」,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認為,這不是「重現」,也不是「還原現場」,這是「造假作戲」,這對消防局的信譽影響非常大,侯市長及黃局長必須說清楚,當天是否有「假報案」,是否為了營造現場吵雜環境,要求隊員演一場戲給恩恩爸看?

李坤城表示,張姓前消防隊員對消防局的指控非常嚴重,但是消防局的聲明稿並沒有否認的確有「重現、還原」當時忙碌的狀況,但這對不知情的恩恩爸來說,這就是造假、欺騙,是要讓他相信錄音檔的確有吵雜的聲音,有其他報案人的聲音,所以錄音檔不能給他。

李坤城指出,恩恩爸聽完錄音檔之後,發現並沒有黃局長之前所說的有其他個資的問題,錄音檔聲音是清楚的。所以消防局演這齣戲,是否是為了掩飾之前不能給錄音檔的謊,而扯出更多的謊。

對於張姓網友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用「假報案」方式表演給恩恩爸看,李坤城說,人民非常信任消防局,消防局不應該為了不給恩恩爸錄音檔而一錯再錯,請消防局先說明6月6日當天上午9時30分至10時所有的報案紀錄,讓恩恩爸及社會大眾知道有幾件是假報案,這必須要有人負責,以恢復人民對消防弟兄的信任感。

新北市消防局稍早指出,恩恩爸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消防局說,至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恩恩爸說,網路上爆出演戲、假報案後,他才知道這一切可能是「模擬」的,現在很錯愕,這跟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我暫時無法評論」。

快新聞/網爆恩恩爸聽錄音119都在演戲 戴瑋姍:太多疑問消防局沒講清楚
戴瑋姍認為太多疑問新北消防局沒講清楚。(圖/擷取自戴瑋姍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學者狂言「收復台灣搶回台積電」 矢板明夫:前景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