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參議院訪團抵台訪問 大讚台民主活力

台灣與歐洲各國的交流,越來越頻繁。法國參議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訪團,今天(8日)早上抵台,率團的副主席葛利歐大讚台灣是充滿民主活力的國家,希望訪台期間,多多了解台灣。而這其實是1年內法國國會第3度組團訪台,凸顯台法互動緊密。

對著鏡頭,開心比讚,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訪團清晨抵台,率團的外委會副主席葛利歐一一介紹訪台成員,分屬於5個不同的黨派,但共同點就是關切台灣。

大讚台灣是充滿民主活力的國家,訪團在台期間,將拜會蔡總統及相關部會首長。其實這是法國國會,繼去年10月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訪團,與12月國民議會訪團後,短短1年內、第3度組團訪台,凸顯台法互動越來越密切。同一時間,遠道而來我國參訪的,還有斯洛伐克訪團。

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頒贈,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接受「睦誼外交獎章」,台、斯兩國也簽署「民事與商事司法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交流。

​​​​​​​​​​​​而歐洲議會7日,再以474票贊成,6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與印太地區之安全挑戰」報告案,內容關切台海安全,並將台灣視為印太地區重要夥伴。是今年以來,歐洲議會第5度通過的友台報告。從來台訪團到決議案,在在都展現歐洲國家強力挺台的行動與決心。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