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遭爆「造假案件」喊告!前消防員1句話反擊:告人倒是很快
一名前消防員出面爆料,新北市消防局趁恩恩爸在場時,刻意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為全台第一例兒童染疫死亡的案例,恩恩爸為了追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經過數次溝通後,於6月6日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不過事隔一日,竟遭前消防員張津唯爆料,恩恩爸抵達消防局後,所看所聽都是消防局長官策畫好的「一場表演」。針對爆料指控,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將對造謠者蒐證提告。對此,張津唯也於昨(7日)晚間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焦凡凡、婁峻碩低調遊澎湖被抓包!放大「墨鏡倒影」粉絲笑翻:姿勢很專業

前消防員張津唯昨日下午在臉書發出爆料長文,指稱6日恩恩爸抵達消防局準備聽取錄音檔後,9點半到10點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偽造案的表演,這場表演主要是為了一圓日前「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言。他指出,在這半小時內,新北市消防局的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並要求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執勤員都必須「大聲問案」,只為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

新北消防局遭爆「造假案件」喊告!前消防員1句話反擊:告人倒是很快
恩恩爸6日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沒想到事後有前消防員出面爆料「他觀看了一場偽造案的表演」。(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張津唯進一步指控,長官甚至還要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到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局本部一樓的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他也提到,早上9點半到10點共有29件有開案的報案紀錄,其中19件真實救護案件、2件真實火警案件(含誤報),其他有2件是演戲給恩恩爸「聽」的假案件,以及不知名待查案件。

新北消防局遭爆「造假案件」喊告!前消防員1句話反擊:告人倒是很快
張津唯指控,新北消防局刻意演戲,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給恩恩爸聽。(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由於張津唯在爆料長文前強調「請大家放心幫高調分享!句句屬實,我願接受法律檢視」,並在內文中點名消防局長黃德清,因此貼文曝光後,在短時間內就受到廣大迴響,至今已有7千多名網友按讚關注。對此,新北市消防局也火速出面喊告,表示恩恩爸主動想了解119作業環境,他們才會還原當時疫情爆發的繁忙場面,同時也表示,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本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新北消防局遭爆「造假案件」喊告!前消防員1句話反擊:告人倒是很快
張津唯(右)爆料後,新北市消防局火速出面喊告。(圖/翻攝自張津唯臉書)

在新北消防局發出聲明揚言提告後,張津唯也立刻在臉書發文回應,語帶嘲諷地說「消防局告人的速度倒是很快,目前不回訊息了,我先泡茶休息囉!P.S.消防局的法務,你們要加油喔!」。另外,張津唯今(8日)稍早又在臉書發文寫下「九點了,按鈴控告記得也要擺得美美的讓媒體拍張照喔!新北市作秀局!昨晚熬夜了吧?我睡很好喔!」。


更多新聞: 遇單親爸女廁外求救!她教「路人女兒」用衛生棉 暖舉曝光全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