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久了變好卡?「1關鍵」不清空 就算重載也沒用
部分用戶使用通訊軟體時間一長,就會感受到卡頓不順暢。(示意圖/翻攝自Line Hong Kong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LINE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幾乎成為日常生活、工作必備的App,但有些用戶會覺得,使用一久變得越來越卡,即使刪除重新下載也沒有太大改善,對此有網友就提出看法,認為關鍵點在於「群組」,擁有太多爆量訊息的群組,不管哪支手機都會卡。

更多新聞: 蘋果iOS 16升級8大亮點!「長壽神機」等5款舊機被淘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大家的LINE會很卡頓嗎?」他表示最近打開群組看訊息、打字都不太順,檢查發現LINE佔了手機6G多儲存空間,於是刪除軟體重新下載,雖然一度有改善,但沒多久又恢復原樣,想問廣大網友們有碰到類似情況嗎?

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11pro有夠卡」、「每次選照片就在那邊給我卡頓」、「手機過熱時打字會頓」、「我是選照片等讀取要等很久,然後偶爾訊息跑不出來」。

另外,有不少人指出,關鍵點其實是在「群組」,認為活絡的群組每天訊息量太大,很快暫存記憶就會越來越多,「群組的關係,暫存太多了,刪掉就好」、「我之前有一個社群,裡面天天講廢話跟貼照片,定時去刪除它,整個Line都順暢了,刪其他暫存什麼的都沒幫助」、「不需要講機種,因為只要加入稍微熱門的社群、群組,水量多的話,就算iphone13也撐不住,只要刪掉就可以復原了」。

軟體用久難免碰到「卡卡不順」的時候,LINE官方曾經建議,可以清除LINE聊天室內的快取資料。iOS版本「刪除快取」的路徑: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設定」(圖示為小齒輪)→「聊天」→「刪除資料」→「快取資料」;Android 版本LINE設定中的「刪除檔案」的路徑: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設定」(圖示為小齒輪)→「聊天」→「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

LINE久了變好卡?「1關鍵」不清空 就算重載也沒用
如果群組都很重要無法退出,那就只好定期清理快取檔案。


更多新聞: 台灣《蘋果》賣了!發聲明稿「完成交接」:找到新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