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創造性模糊 國台辦:要保持頭腦清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圖/取自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宣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堅稱,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要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馬曉光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里人商量著辦,不需假手外人。」

馬曉光稱,中國共產黨是以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黨,已經走過了一百年的光輝歷程,人民和歷史已經作出正確的評判。

馬曉光說,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雙方開啟了協商談判,開闢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也開展了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作出了貢獻。

「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馬曉光說,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希望島內任何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要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放遠眼光,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相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