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軍調查報告遭批令人傻眼 北市府反嗆網公審、自扮柯南辦案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今日反批,網友在網路公審或自扮柯南辦案,若真有違法,歡迎提供證據。(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近日被抓包多名員工上班時間在PTT發文,遭質疑養網軍,北市府資訊局針對12個帳號進行調查,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公共運輸處、衛生局、觀傳局、交通局、秘書處、新工處皆有員工有帳號。不過北市府的調查報告遭議員苗博雅、網紅四叉貓等人批評,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今日反批,網友在網路公審或自扮柯南辦案,若真有違法,歡迎提供證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遭爆「演一場戲」給恩恩爸看 民進黨籲侯友宜道歉

北市府「網軍風波」,北市府資訊局昨(8)日交出PTT發文事件調查說明報告,針對12個帳號進行調查,共7個局處有帳號。 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批評,兩頁半的報告四頁半的舊新聞稿讓他傻眼,「去看四叉貓臉書就好啦,還更詳細呢」。 苗博雅也說,打開報告後內容竟是四叉貓臉書發文輿情彙整,讓她傻眼配上「意不意外?開不開心」的哏圖,並質疑到底調查了什麼?

針對議員和網友對於北市府PTT發文事件調查報告之評論,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依照「台北市政府網路管理規範」,網路日誌保存規定至少一年,因此超過一年以上,沒有使用北市府網路上PTT,帳號無法追查。

魏文元直言,現在很多網友擅長在網路上公審,自扮柯南辦案,若市府員工留言真涉及犯罪違法,或有任何受人指揮證據,歡迎提供,將請司法單位調查。

魏文元表示,北市府資訊局非調查局,更不是柯南,還有許多重要市政公務要處理,人力及資源要有效運用,不能無限上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放軍殲-7戰機湖北失事墜落民宅起火! 釀1死、飛官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