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火大開嗆「想下指導棋」? 羅秉成強調就事論事:趕快把真相還原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取自直播畫面)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通聯紀錄盼釐清真相。對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呼籲,市府發動內部獨立調查,提出完整報告,新北市府昨火大反嗆「難道是想下指導棋?」,對此,羅秉成今強調,只是單純提供善意提醒及建議,以法論法、就事論事,新北橫向聯繫到底有何問題?市府應積極把真相還原才是對家屬最大告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8日提及,恩恩爸要求真相,對地方政府而言是某種危機,呼籲市府發動內部獨立調查,提出完整報告。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未正面回應,由新北市副發言人張劭斌代為回答,並反嗆「堂堂中央發言人竟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難道是想下指導棋?新北市上午提告,相關資料已交給檢方、進入司法調查」。

對此,羅秉成今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他是提供善意提醒及建議,並強調「我不是高高在上的人,沒有在下指導棋」,以法論法、就事論事,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橫向聯繫到底有何問題?恩恩爸要求資料是否齊全?錄音檔是否能提供?為何1922能提供,地方119不能提供?不能提供的法律理由是否充分合理?這些都是可受公評的。

羅秉成直言,新北市政府轄下機關有聯繫問題,是否應該為此事替恩恩爸多做些事情,積極回應恩恩爸需求,把真相還原才是對家屬最大告慰。羅秉成說,「就這樣單純建議,沒有其他想法,這部分要採不採,新北市政府可以自行酌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