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鬧「果蠅危機」怎麼辦?過來人狂推「1配方」:便宜又有效!
女網友深受家中果蠅問題困擾,明明有整理環境卻還是一直冒出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圖/翻攝木柵社團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家中出現果蠅四處飛舞、打都打不完,往往會讓人心情大打折扣,擔心家中衛生環境出了問題!近日就有女網友因為家中果蠅問題上網求救,說明明家裡每天倒垃圾,回收也會沖乾淨晾乾,但家中仍出現大量果蠅,讓她心情超鬱悶,結果釣出內行分享經驗,「便宜又有效」輕鬆告別蟲蟲危機!

更多新聞: 老公玩股票「輸掉1棟房」!她接1通電話心死 網狂勸:放生也不足惜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木柵社團」求助,透露家中一直以來都會固定用酒精和漂白水消毒,保持環境整潔,最近卻突然冒出超多果蠅,讓她完全摸不著頭緒,PO文向網友求救「有建議捕蚊燈或除果蠅器嗎?我會感謝萬分!」,她也在留言處透露自家垃圾每天都會丟,回收也會用洗管精沖洗晾乾,不解家中為何會冒出大量果蠅。

家中鬧「果蠅危機」怎麼辦?過來人狂推「1配方」:便宜又有效!
有網友推薦「醋+八角」的組合。(圖/翻攝木柵社團臉書)


眼看女網友深受果蠅問題所苦,網友們紛紛伸出援手,留言分享除果蠅妙招「水果醋+洗碗精+糖,擺幾晚就好了」、「每週睡前倒一點漂白水到水槽水管裡,可以防治水管裡的蟲或蟲卵繁殖」、「杯子裝果醋加洗碗精好用」、「準備袋子,裡面放水果皮,3小時後急速封口,一網打盡」、「醋+八角,非常有效,一天後再也不見果蠅」、「我家也是,我覺得是天氣突然轉悶熱,最好注意垃圾桶附近地板或陰暗處(櫃子後面)可能有很多卵也要清掉不然就是一直來」。

家中鬧「果蠅危機」怎麼辦?過來人狂推「1配方」:便宜又有效!
不少人都大推「水果醋+洗碗精」的組合,便宜效果又超好。(圖/翻攝木柵社團臉書)


而在眾多方法中,最多人推薦的就是「水果醋+洗碗精」的組合,只要擺在果蠅常出沒、不要有光的地方,果蠅就會自投羅網,效果之好讓不少用過的網友們大讚「超有用!便宜又有效」、「放幾天果蠅就沒了」。

家中鬧「果蠅危機」怎麼辦?過來人狂推「1配方」:便宜又有效!

也有人推薦「捕果蠅神器」鳳梨汁,凡是酸甜的水果皆可。(圖/翻攝木柵社團臉書)

更多新聞: 泛黃老枕頭不夠看!高嘉瑜再曬家中「10年未整理角落」網看呆:這是廢墟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