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狂言「搶下台積電」!自家人也不挺怒轟蠢貨:台灣可以放心了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日前口出狂言,聲稱「一定要收復台灣,把台積電搶到手」,連自家人也不挺,怒轟「蠢貨」。(圖/翻攝自微博、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日前口出狂言,聲稱「一定要收復台灣,把台積電搶到手」,爭議言論連自家人也不挺,中國網友飆罵陳文玲「比小區大媽的水平還差」,怒轟「蠢貨」都能當上中國經濟學家,「台灣可以放心了」,相關話題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她窩研究室驚覺被監視!天花板破1大洞「粉鼻生物」探頭露出淺笑

中國經濟學家陳文玲上月30日參加「中美論壇」線上研討會,強調「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回中國手裡,因為他們要在美國建立6個廠,不能讓他轉移的目標實現」。

中國學者狂言「搶下台積電」!自家人也不挺怒轟蠢貨:台灣可以放心了
中國經濟學家陳文玲上月30日參加「中美論壇」線上研討會,強調「一定要收復台灣,搶下台積電」。(圖/翻攝自微博、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僅台灣人聽了傻眼,連自家人都不挺,一篇名為「把台積電搶到手?腦袋得進了多少毒水才這麼想」在中國知名互聯網「網易」平台上刊登,痛批陳文玲搶下台積電的言論「要多愚蠢有多愚蠢」,怒轟她完全不知文明為何物,跟俄羅斯人是一樣的貨色,文中表示,要把生產頂尖晶片的台積電搶到手,需要軟體、硬體、人才,「台積電可不是磚瓦廠」,需要的是大腦不是身體,痛批這樣的想法根本是腦袋進水。

中國學者狂言「搶下台積電」!自家人也不挺怒轟蠢貨:台灣可以放心了
陳文玲「搶下台積電」的言論連自家人都不挺,砲轟「比小區大媽的水平還差」。(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微博網友也忍不住紛紛砲轟「比小區大媽的水平還差」、「這智商宇宙第一啊」、「不講科學,只靠搶」、「有這樣的智庫,給台灣遞刀子,台灣可以放心了,周邊國家還會笑出聲」、「總經濟這智商,搞不清楚工廠的實質是什麼,以為是一堆鋼材水泥」、「說話像土匪潑婦,怎麼當上經濟學家的?」、「給你台積電,你就能做出晶片來?哪個客戶認你?」、「有這樣的智庫,底褲都會輸掉」、「設備遠程一鎖,人才全跑了,你搶下一堆廢鐵有啥用」。

更多新聞: 「防疫女神」賈永婕勤捐救命神器!竟被酸「作秀人生」高EQ回應7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