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提醒「慎重考慮選高雄」 柯志恩:若民調最高就認了
柯志恩認為現在無法回答是否選高雄。(圖/民視新聞翻攝自新聞不芹菜YouTube)

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未定,在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葉匡時拒絕後,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被點名。柯志恩今透露,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前曾要她「慎重考慮」,至於如果最後民調結果是她最高,自己也就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對台民主說三道四無助兩岸互信

柯志恩今在廣播專訪中表示,這段時間很多人問她要不要選高雄,但自己的名字在5月前沒跟高雄市長連結過,說實在這也不是自己的生涯規畫。她強調,藍營候選人要選贏,必須要讓支持者想出來投票,並把現有的議員席次鞏固住,人選要讓市民感受到國民黨誠意,不能隨便找個人打完選戰就走。

柯志恩說,至今黨內也沒有提供任何細節資料給自己,所以現在要她回答要不要選,不覺得這有點太沉重了,「自己不會是第一,也不會是唯一,只是候選人之一」。

柯志恩認為,這有一點試的味道,不知道是誰或媒體突然有的消息,另一方面,自己是屏東人也有被黨問過是否選屏東。她透露,朱立倫訪美前有向她表示,「高雄有很多人提到你,你要好好思考一下,要慎重考慮」。她認為,主帥親征是一個選項,不過此建議出來後現在也淡掉,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有意願。

被追問,如果比民調還是第一到底選不選,柯志恩回應,如果公平、有公信力的民調出來她還是最高,「我告訴你我就認了!但我不相信結果會是如此」。她強調,自己不會扭捏作態,但現有資訊太少,還要考量有沒有辦法把選戰打好;至於若最後由張亞中出線,高雄人能否接受是重大考驗,黨中央必須思考,民調是拿來參考用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縣5至17歲疫苗施打率近93% 高中以下6/13起恢復實體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