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再對台軍售 國台辦氣炸要美撤銷: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就「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總額1億2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9)日警告美國,「撤銷對台售武計劃,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國防部今(9)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就「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總額1億2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第四度,也是今年第三度對台軍售。

對此,馬曉光說到,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美方的售武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是對台獨勢力的縱容支持,嚴重違反美國不支持台獨的承諾,「我們敦促美方把四不一無意的表態落實,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台售武計劃,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企圖購武「以武拒統」,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把台灣同胞往火坑裡推,「警告民進黨,立即停止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的行徑」。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台灣外交部今日表示,已接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