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岸論述前後不一? 蔣萬安澄清:我立場不變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兩岸政策」成為關注焦點,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前後拋出「三前提」,提到自己的兩岸政策,就是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但卻被外界解讀「兩岸論述前後不一」,而蔣萬安今再次強調,自己立場不變,特別是當前兩岸困境下,地方政府扮演兩岸溝通重要橋樑,他也跟多數市民一樣,希望盡全力創造有利因素。

九合一大選進入備戰,蔣萬安也披上藍袍拋出「兩岸政策」,特別是「雙城論壇」是否舉辦,他也提出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及雙方地位對等「三前提」,論壇舉辦才有意義。

隨後,蔣萬安也說到,自己的兩岸政策,就是回到堅持中華民國的主權,認清分治的事實,這作為與對岸交流溝通的基礎非常重要,這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公約數,也是他們所堅守的立場。

不過,前後言論被外界解讀「不一致」?蔣萬安今再次強調自己立場不變,特別是當前兩岸困境下,地方政府扮演兩岸溝通重要橋樑,他也跟多數市民一樣,希望盡全力創造有利因素,以符合市民期待下繼續舉辦雙城論壇,成為城市治理、互利雙贏場合。

蔣萬安也強調,共機擾台對於兩岸關係、區域和平沒有幫助,再次呼籲應立刻停止,當前兩岸要在互信基礎上,務實交流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