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是老人用的?她曝光通訊軟體市佔率 意外發現「這兩款」黏著度更高

科技媒體頻道「電獺少女」發起問卷調查,發現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主要是以Line、Messenger和IG Direct為主。(圖/翻攝「電獺少女-女孩的科技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通訊軟體已完全入侵我們的生活,無論是工作或是社交都離不開它,但軟體百百種,到底哪一款最多人用,又是哪一款最好用?科技媒體頻道「電獺少女」近日發起問卷調查,收集5705位網友的使用習慣,發現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主要是以Line、Messenger和IG Direct為前三名,但用戶黏著度最高的,卻是Discord和Telegram兩款冷門程式。

主持人Linzy表示,其實在全球市佔率調查中,前三名分別是WhatsApp、WeChat和Messenger,但也許是因為Line完全免費、在台市占率高,加上貼圖吸引人,才會在台灣通訊軟體市場屹立不搖,不過也有民眾表示,雖然Line的通訊穩定度和介面可圈可點,但資料安全性和儲存空間都有待加強,加上現在Line時常被拿來在工作上使用,無法與私生活分隔開來,因此想要跳槽到其他軟體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分析各年齡層常使用的通訊軟體,可以發現世代潮已慢慢成形。(圖/翻攝「電獺少女-女孩的科技日常」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