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退休夢」被工會一句話打醒!她無奈心聲引共鳴:心好累呀

「提早退休夢」被工會一句話打醒!她無奈心聲引來網友共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提早退休是不少上班族最大的心願,存到足夠的錢好好享受人生!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到工會辦事情時,順便詢問工會人員自己的勞保「還有幾年可以期滿?」,想不到對方只用一句會就打醒她的提早退休美夢,讓她哭笑不得「人家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早一點退休嘛,幹嘛把我打醒?」。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透露自己近日去工會辦事時,順便請工會人員幫忙查勞保狀況,由於工作前幾年都沒有保勞保,便問對方「那還要幾年可以期滿?」,對方卻回了一句「你不要想這麼多,你就繼續繳吧,繳到65歲,這些都是保障啊!」,讓她心中忍不住OS「人家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早一點退休嘛,幹嘛把我打醒?」。

網友分享工會辦事經驗,引起眾多網友共鳴。(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這段爆笑經歷曝光後,引起不少上班族的共鳴,建議「能繳久一點就久一點」、「可用自然人憑證上勞工保險局查,欸欸以為年資夠,要退休了,算算還有20年」、「能繳久一點就久一點+1,我18歲就保了,現在才保22年,要能退還好久啊啊啊」、「同一投保單位滿25年或是年齡滿65歲就可以申請退休了」、「還好我兩年後就可以領了!繳到心好累呀」。

除此之外,也有人笑說「因為妳,大家一起查閱自己的投保狀況了」、「拿碗粿丟過去阿,破壞妳的美夢」、「放心!等妳能領之前,一定還會有好幾版新制出來,到時再查也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