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麥當勞全新LOGO曝光 金拱門變「1個漢堡和2根薯條」!

麥當勞撤出俄羅斯後,接手企業的新LOGO由一個漢堡和兩根薯條組成。(圖/路透影像提供、@Alan39982121推特)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為了制裁俄羅斯,許多跨國企業退出當地市場,包含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不僅出售當地所有分店,還找到了俄羅斯富豪戈佛(Alexander Govor)接手。近日他們公布了全新的LOGO,由原本的「金拱門」變為漢堡與兩根薯條。


麥當勞日前退出俄羅斯。(圖/路透影像提供)

麥當勞5月中宣布結束在俄羅斯超過30年的營運,不過,即便退出俄羅斯經營,麥當勞仍將保有商標,因此「俄版麥當勞」須改用其他品牌名稱、菜單等,也不能再使用原本招牌的「金拱門」LOGO。麥當勞總裁坎普斯基(Chris Kempczinski)當時表示「我們不能讓拱門繼續在那裡(俄羅斯)閃耀。」。

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原有的餐廳經營者將徹底改頭換面,近日公布全新LOGO外觀。(圖/翻攝自@Alan39982121推特)

根據《路透》報導,戈佛接手之後,位於俄羅斯的麥當勞餐廳新標誌會以「一個漢堡與兩根薯條」作為特徵。《路透社》引述發言人說法表示「這個標誌描述了餐廳的兩個主要符號:一根黃色薯條與一個橙黃色漢堡,這些都是麥當勞的經典菜單,而標誌的綠色底色象徵著客人習慣的產品與服務的品質。」。

戈佛日前將經營麥當勞餐廳的公司名稱改為「Sistema PBO」,但還沒有決定新品牌名稱,除新的標誌外,也選好菜單與App的新名字,將以另一全新品牌與俄羅斯民眾見面。據悉,他的目標是2個月內能重啟境內所有分店,並將目前850間分店拓展到1000間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