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加民主峰會對談 林昶佐籲:各國應解除與台灣的交往限制

林昶佐參加民主峰會對談,呼籲各國應解除與台灣的交往限制。(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今(10)日邁入第二天,除了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外,立委林昶佐也代表台灣國會與來自丹麥、印度、烏干達的代表對談,討論民主國家如何面對如中國、俄羅斯這些極權國家的壓迫及新興的數位獨裁手段,他也呼籲,世界各國應解除跟台灣的交往限制。

林昶佐說到,自己在會議上說明,台灣作為獨裁中國擴張的第一線,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層面一直遭到中國試圖滲透與影響,種種作為不只是影響台灣。他也分享台灣因應中國的滲透與侵擾,過去幾年在行政與立法層次的強化,包括通過「國安五法」的修正以及《反滲透法》的立法,在經濟方面,也針對關鍵技術增設相關核心人員赴中國的許可審查機制等措施,但台灣仍需要持續積極與各國交流,與民主陣營一起合作面對持續進化的新興威權主義。

林昶佐表示,當會議中主持人談到國際社會應該如何支持台灣的時候,他特別強調,希望各國政府除了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也能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更穩定而永續。

林昶佐提到,最後主持人問及是否擔心因為對抗獨裁中國而遭受人身威脅,他想到有些親中極端團體在台灣攻擊意見不同的人以及來台的香港民主人士,甚至我自己也曾收到生命威脅的訊息,「然後我想起我的家人還有米魯,我不敢說我不怕,但是我們參與國家的決策,必須堅持做對的事情」。

林昶佐也感謝會後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以及來自烏克蘭、印度、波蘭、拉脫維雅等各國的與會者前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我們一起強化未來的合作,打造更強韌而自由的民主社會」。

林昶佐臉書發文。(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