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南投縣府假牙補助 贈品挾帶許淑華文宣

南投縣政府,最近以核發支票的方式,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卻被人發現,老人家領完支票之後,還可領到一個便當袋,裡頭除了一些清潔劑、肥皂之外,還裝著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等人的口罩文宣,對此,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痛批,南投縣府公器私用,涉及賄選。

打開這個南投縣府,送給老人家的「便當袋」,除了有「假牙支票的紅包袋」之外,第一眼,還會看見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等藍營人士的口罩文宣,讓民眾有點傻眼。

民眾說,「我認為這是公器私用,明明是政府的好意,卻強塞政治文宣品進去,這樣就是公器私用的輔選行為。」

袋子裡,裝著清潔劑、肥皂以及可裝沙拉油或醬油的控油壺,外頭印上「南投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但一打開卻是藍營參選人的口罩文宣,綠營質疑,整袋的價值,恐怕已經超過30元。

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南投縣行政不中立,有賄選的嫌疑,這件事情林明溱縣長,應該好好的徹查,給國人還有縣民一個交待。」

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民)曾琮愷說,「政府補助的假牙紅包,裡面還夾帶了國民黨各參選人的文宣,我想請教一下,縣府現在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了嗎。」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指出,6月9日接到老人家爆料,說到了魚池鄉衛生所,領取假牙補助時,一旁站的,都是國民黨的參選人,縣府文宣品,也被塞進國民黨參選人文宣。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說,「那因為提袋都放在桌上,所以我們同仁就把它,把我們的黨部文宣,就塞到這個袋子裡面,那如果因此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那我們也在此跟大家道歉。」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也身兼南投縣長林明溱的特助,火速出面道歉,希望風波就此平息,但綠營呼籲,若不停止公器私用的輔選行為,將提出檢舉。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