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盛行率破10%「疫情有望下降」 陳其邁估:每天確診數1至3千變新常態

高雄盛行率破10%「疫情有望下降」,陳其邁估每天確診數1至3千可能變新常態。(圖/民視新聞)

高雄今(11)日新增13023例確診,市長陳其邁指出,這是1.5天的統計量,仍在平緩的高原期,目前高雄盛行率達到10.17%,希望週末過後個案數就逐漸下降。不過,陳其邁也提醒,「每天確診數1、2千到3千可能變成新常態」,仍要確保醫療量能準備。

高雄市今天新增13023例確診,陳其邁說明,這是統計1.5天統計量,扣除還是平緩高原期,目前高雄空床率還有49.8%,希望今天禮拜六、明天禮拜天後,個案數就逐步往下。

陳其邁指出,盛行率高雄到今天到達10.17%,北部像是新北、桃園、基隆都超過15%,台北市也12.37%,疫苗覆蓋率加上盛行率逐步建立群體免疫,完成後曲線就會往下走。

陳其邁也說,希望確保醫療量能準備,不管是第一級病床,或第二級加強型防疫旅館量能都充足,COVID-19可能還是會有長的時間,「雖然高原期下來,但每天確診數1、2千到3千可能變成新常態,意味著社區流行的或是地方流行的類流感,感冒的症狀會成為常態」。

陳其邁提醒,BA.4、BA.5在鄰近國家及世界多國都發現個案,會不會有新的病毒株替代Omicron這機會其實很高,所以確保輕重症分流,讓日常生活可以跟防疫平衡至關重要,高雄空床數還是維持50%,病房調度上應該是沒有問題。

高雄盛行率破10%。(圖/高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