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打工欲返鄉 2中國男騎水上摩托車漂流到台東

週六(11日)下午,台東富岡漁港突然有兩名中國籍男子,坐著橡皮艇和水上摩托車進港,他們向海巡人員供稱,原本在菲律賓打工,因為太想家,但海運、民航都中斷,突發奇想,上網買橡皮艇,跨海返鄉,但碰上交通工具故障,在海上漂流了三天,最後到台東避難,真的是這樣嗎?海巡人員還要調查釐清。

一輛海上摩托車,拉著一艘白色橡皮艇,朝岸邊緩緩靠近,海巡人員身穿防護服,全副武裝待命。兩名男子身穿救生衣,靠在岸邊,把濕衣服擰乾,橡皮艇上搜出大量油料、水、食物,一問之下不得了,他們竟然宣稱,是從菲律賓出發,意外飄到台東外海的中國籍民眾。周六下午5點多,台東富岡漁港突然有輛水上摩托車和小型橡皮艇進港,海巡人員上前攔查,發現來自中國35歲古姓男子,和52歲崔姓男子,他們供稱,在菲律賓打工8個月,因為太想家,但民航、海運都中斷,突發奇想,上網買橡皮艇,打算靠著網購交通工具回中國。

中國籍崔姓男子說,「好多都是中國網購平台買的東西,兩個都是在中國網購平台買的,它是低配的 一萬多一點人民幣。」

兩人宣稱,6月9日自菲律賓巴士哥地區啟程,預定回中國,途中卻因為水上摩托車故障,在海上漂流三天,最後飄到台東外海,請求進港避難,海巡人員替兩人快篩均為陰性,PCR結果出來前,先將他們強制隔離,而且,他們還說,原本應該駕駛更大的橡皮艇。中國籍崔姓男子說,「我買了一個六米的 比它還大的橡皮艇,先買的橡皮艇 由於國內疫情沒發過去,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

這海上奇幻漂流,動機究竟是偷渡,還是單純避難,還要持續調查釐清,畢竟靠著網購橡皮艇,就想乘風破浪,真的是異想天開。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