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迷別擔心!費德勒2023還要打 樂觀拚9月拉沃盃復出

費德勒拚在拉沃盃復出。(圖/達志影像提供)

網球名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自去年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8強出局後就高掛免戰牌,錯過多場重要賽事,他預計要在9月的拉沃盃復出,接著回到家鄉參加10月登場的巴塞爾男網賽。不過,費德勒接受訪問時坦言,恢復的進度緩慢,今年賽季除了拉沃盃和巴塞爾男網賽沒有其他安排,但明年肯定會重返頂級網球賽場。

今年8月將滿41歲的費德勒去年一整年只打了13場比賽,自溫網8強暴冷敗給波蘭新星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後就高掛免戰牌,接連缺席東京奧運、辛辛那提大師賽、美國網球公開賽,並宣布第3度動膝蓋手術,必須休息,今年也再錯過澳網、法網和即將到來的溫網,目前他的最新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50名,為22年來新低。

費德勒預計在9月23至25日於倫敦舉行的拉沃盃(Laver Cup)復出,並回到家鄉參加10月24日登場的巴塞爾男網賽。不過根據《法新社》、《Eurosport》報導,費德勒11日受訪時坦言,他時常會和4個孩子一起打球,但是「恢復的進度緩慢」。

費德勒說,他在去年8月底接受了手術,每當被問狀況如何時他都必須回答「這需要更多時間」。費德勒指出,目前專注於身體狀況,以免超過負荷,並且每週去健身房5到6次,「我只需要保持耐心,我正在不斷進步」。

費德勒也說到,今年賽季目前只有計畫參加拉沃盃和巴塞爾男網賽,「在巴塞爾之後,這個賽季無論如何都結束了,對我來說,恢復健康很重要,這樣我才能充分訓練」。

至於被問到是否打算在2023年重返頂級網球賽場時,費德勒直言,「是的,肯定會」,不過還不知道要參加哪個賽事,但「這個想法肯定有」。

費德勒也期待接下來的復出,他認為拉沃盃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不需要在6天內打5場比賽,他也努力備戰巴塞爾男網賽,「我充滿希望,我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不遠了,接下來的3、4個月將非常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