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展品「恥辱柱」遭潑漆! 19歲男案發6小時遭逮這樣回應
六四展品「恥辱柱」遭潑漆,19歲男遭逮。(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前的六四33週年跨境藝術展作品「恥辱柱」,原本豎立於香港大學,之後遭移除,日前在台透過公眾集資重建,不過卻遭人噴漆破壞。北市警方上午獲報後,即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下午緝獲涉案李男,他供稱因經濟受疫情影響才潑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石斑! 陳吉仲:126億元打造冷鏈計劃布局內外銷通路

警方今日9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恥辱柱」展示品遭人噴漆,隨即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目前已掌握特定對象,全力查緝中,並陪同主辦單位完成受理程序。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展開追查,在案發後6小時許將有《社違法》前科的19歲李姓男子緝獲到案,他供稱因經濟受疫情影響才潑漆。初步了解,他無黨派或幫派背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降桃園拚生根找到房子了! 張善政:默默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