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辱柱」遭噴漆破壞!主辦單位:追出背後教唆者

紀念「天安門事件」的藝術裝置,遭人潑漆破壞!上午將近九點,有人報案,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上,紀念六四的藝術品「恥辱柱」,被人噴上黑漆,警方進行調查時,嫌犯自行到案,而主辦活動的「華人民主書院協會」也發出聲明,表示後續將採法律途徑來究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恥辱柱」遭潑漆 警掌握特定對象全力追查

佇立在民主大道上,原本紅色的柱狀藝術品,遭人惡意潑漆,染上黑色顏料,主辦單位「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直言,這不僅是對藝術品的破壞,也是挑戰台灣的言論自由,因為這是用來紀念「六四事件」的藝術裝置「恥辱柱」。
這一起事件,發生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上午將近九點,警方接獲報案,紀念「六四事件」的恥辱柱,遭到不明人士惡意破壞,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男子走進廣場,趁著保全離開時,在藝術品周遭環繞20秒後離開,對比恥辱柱的原貌,上面都刻有身體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當初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如今這個恥辱柱,被噴漆,染黑了。
男子噴漆破壞的目的,警方還在釐清,但對主辦單位來說,這個3D列印製作的藝術裝置,就是要提醒世人,不要忘了六四,還有被壓迫而受難的人。

(民視新聞/林彥君 林東銘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展品「恥辱柱」遭潑漆! 19歲男案發6小時遭逮這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