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瀏覽器退休進入倒數!微軟宣布15日終止服務:盡快轉換其他瀏覽器
微軟宣布,將於2022年6月15日終止IE瀏覽器的服務,結束它長達27年的歷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早在2021年5月,微軟公司(Microsoft)就宣布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11將在2022年6月15日正式終止服務,屆時將會強制停用,也不再支援部分版本的Windows 10,會將用戶自動導至Edge瀏覽器,結束IE瀏覽器長達27年的歷史。對此,微軟也向全體用戶喊話「在終止服務前,請盡快轉換其他瀏覽器」。

更多新聞: 郁方「連續16年」拜拜犯1大忌被糾正!網見佛堂「這1幕」驚喊:太有心了

IE瀏覽器於1995年首次亮相,並藉由Windows系統的免費攻勢,成功打進全球用戶的生活。截至2003年,IE瀏覽器占95%的市場總額,堪稱是瀏覽器界的龍頭。不過,微軟近幾年逐漸在限縮對IE瀏覽器的支援,綜合外媒報導,微軟曾宣布Microsoft 365線上服務結束支援IE 11,且在2021年5月,更直接宣布將在2022年6月15日強制終止IE 11的服務。不過,微軟也考量到用戶使用上的習慣,表示會在Edge瀏覽器內提供「IE模式」,讓用戶可以無痛銜接。

IE瀏覽器退休進入倒數!微軟宣布15日終止服務:盡快轉換其他瀏覽器
微軟考量到用戶的使用習慣,表示在Edge瀏覽器內提供IE模式,但僅支援到2029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近幾年隨著其他瀏覽器的興起,IE瀏覽器逐漸失去龍頭地位,長期累積的缺點也不斷遭到用戶抨擊,包含反應慢、兼容性差等等,加上市場競爭激烈,導致IE瀏覽器的市占率不斷下降,讓微軟也無心針對IE瀏覽器進行升級。2015年,微軟逐漸把重心放在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上,到了去年就直接宣布「在2022年6月15日後,Edge將取代Windows 10裡的IE瀏覽器」,表示當用戶點擊IE應用程式時,會被自動導向Edge瀏覽器,但為了避免某些年代久遠的網站僅限IE瀏覽器使用,微軟也在Edge瀏覽器中設置IE模式,但僅支援到2029年。

更多新聞: 雞蛋糕2份65元、3份100元!他買「2加2」喊賺 網笑:陷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