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趙健志發行56個NFT 所得捐出成千份待用餐

一般人對NFT的印象,大多停留在藝人發行創作或投資,但隨著NFT的流行,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現在也能用NFT做愛心。藝人趙健志與區塊鏈平台合作,發行限量56個NFT項目,買家能獲得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還可以將所得全數捐出,變成1000份待用餐給弱勢族群。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賣超台股414億 今年累計逾7822億

常出現在綜藝節目的藝人趙健志,除了擅長舞台表演外,平常喜歡畫畫的他,也投入NFT創作,作品走復古漫畫風,插畫融合他觀察到的社會現象。這次他跟區塊鏈平台合作,發行公益NFT,買家只要花1千多塊,就能獲得屬於個人的NFT,趙健志也會將所得全捐給台灣愛心待用協會。

藝人趙健志發行56個NFT 所得捐出成千份待用餐

藝人趙健志說,「無痛的在買NFT的同時,又幫助到別人 其實這個NFT,不只是有NFT之外,也有更深層的意義在。」

一道主菜和三樣配菜,熱騰騰的便當,讓有需要的人可以領取。趙健志發行限量56個NFT項目,全部由他親手繪製,採盲盒形式,所有收入轉換成1000份愛心待用餐,想串連時下最流行的數位資產投資和公益,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藝人趙健志發行56個NFT 所得捐出成千份待用餐

區塊鏈平台商務開發與行銷Emily說,「創作者本身就是,他們有本身的創意,搭配新的NFT技術,愛心餐一方面也是會覺得比較實際,可能有一些關懷戶,因為人的溫飽,其實是 也是蠻重要的。」

結合藝術創作和公益,希望打破大眾對於NFT,大多跟虛擬貨幣投資、藝人發行音樂作品,或電動遊戲的刻板印象,讓數位資產也能有溫度,傳遞愛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民視新聞/楊思敏、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從火鍋賣到鹹酥雞 王品拚宵夜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