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第2名公民在烏克蘭戰爭中陣亡 家屬不捨:他是英雄

英國前士兵蓋特里(Jordan Gatley)在烏克蘭作戰遭槍擊喪生。(圖/取自Dean Gatley臉書)

俄烏戰爭持續,一名退役英國士兵到烏克蘭頓內茨克市幫助烏克蘭戰爭,不幸遭槍擊喪。他的家人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哀悼,一名烏克蘭高級官員稱讚他是「真正的英雄」,家屬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他感到驕傲,他是一名英雄。

路透社報導,英國前士兵蓋特里(Jordan Gatley)的家人在臉書發文說,蓋特里3月離開英國軍隊,前往烏克蘭幫助對抗俄羅斯的入侵。蓋特里的家人說,他們在10日收到了他被槍殺的消息。

蓋特里的家人在貼文中提到,「他熱愛他的工作,我們為他感到驕傲」,並說「他真的是一個英雄,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 向蓋特里致敬,並稱讚他遠離家鄉到烏克蘭捍衛信仰稱需要很大的勇氣。波多利亞克在推特上寫道,蓋特里是一位真正的英雄,將永遠記住他對保護烏克蘭和自由世界的貢獻。

英國外交部證實蓋特里的死訊,並表示會協助他在英國的家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