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淑珍血氧濃度掉到91 陳水扁嘆第一線醫護辛勞深深致謝

陳水扁透露,吳淑珍雖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來到92、91。(圖/翻攝自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確診,陳水扁今透露,吳淑珍雖然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來到92、91。他感嘆,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病人,有痰咳不出來只因腹肌沒辦法使力,僅能靠著他自己跟外籍看護輪流拍痰貼壓腹部,也因此深深感受到第一線醫護的辛勞,向他們深深致謝。

陳水扁5月31日確診,6月4日快篩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不過在他之後,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0日晚間證實,吳淑珍PCR確診。

陳水扁日前指出,吳淑珍因身體狀況不許可,未施打疫苗,缺防護力,加上服用抗病毒和症狀治療藥物,副作用讓原本虛弱體質更加無力,「阿扁擔心下半身癱瘓的重殘太太,能否繼阿扁之後有效抵抗病毒?」

陳水扁今再於臉書發文指出,吳淑珍雖是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4以下來到92、91。剛好他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推出來供吳淑珍使用可控制血氧濃度,但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病人,有痰咳不出來只因腹肌沒辦法使力。

陳水扁說,靠著自己跟外籍看護輪流拍痰貼壓腹部,吳淑珍好不容易咳了出來痰又生出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都沒辦法休息。他表示,2個人只掛個口罩照顧1位確診病人,如果送醫治療不知還要麻煩多少人?而在醫療院所第一線的基層醫護人員,和看護工所做的事不就是這樣嗎?謹向基層醫護人員及看護工致敬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