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文擇逝世後事從簡 霹靂董事長黃文章題詩痛悼胞弟

黃文擇的哥哥、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強華)親筆題詩詞悼念胞弟。(圖/取自霹靂布袋戲臉書)

被譽為「八音才子」的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12日辭世,享壽67歲,布袋戲角色「素還真」經典配音成絕響。黃文擇的哥哥、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文章(強華)親筆題詩詞悼念胞弟,霹靂布袋戲今日也發聲明表示,全體員工聞此消息皆萬般不捨,家屬謹遵黃文擇生前遺願,後事處理從簡,懇辭奠儀花禮。

黃文擇辭世,布袋戲界巨星殞落,霹靂國際多媒體今天貼出黃文擇的哥哥、本名黃文章的黃強華親自題的詩詞「八維自道應天意,音吐鴻暢論俠義;才氣郁郁學識淵,子徒彭彭揚偶戲」,哀悼黃文擇離世。

霹靂國際多媒體聲明提到,霹靂全體員工聞此消息,皆萬般不捨。黃文擇,台灣雲林人,身為黃家布袋戲家族第三代成員,黃俊雄次子,與兄黃強華(文章)共同創立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黃文擇因其聲線多變,在霹靂30多年中,詮釋超過4,000多個角色,其渾然天成、收放自如的配音功力,賦予每尊戲偶角色栩栩如生的靈魂,因此有「八音才子」之美譽,是霹靂武林的靈魂人物,單口配音的國寶級大師,一生投入在其熱愛的布袋戲文化,霹靂未來也將秉持前副董事長黃文擇先生將臺灣布袋戲文化作為畢生矢志的精神,持續宣揚。

霹靂國際多媒體表示,家屬謹遵前副董事長黃文擇生前遺願,因疫情期間,後事處理從簡,懇辭奠儀花禮,對於台大醫療團隊辛苦照顧,以及各界媒體、好友與戲迷的關心愛護,家屬表達誠摯感謝。

霹靂國際多媒體也說,後續將舉辦紀念展,讓喜愛黃文擇的好友及戲迷們弔念,詳情將另於官網公告,也請珍愛文擇大師的所有朋友們,能留給家屬一段沉澱的時間。

最後霹靂國際多媒體感謝黃文擇一直以來的付出貢獻,4000多個角色在副董的演繹下,有血有肉,數不清的橋段,說不完的戰役;於耳邊最熟悉的那道聲音,不會離開;全心全意為布袋戲的身影,不會消逝,「文擇大師,謝謝您為布袋戲的貢獻與熱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