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睡姐姐家」不上班!她PO員工超狂請假理由 網傻眼:開除吧

馬來西亞1名員工竟因為當天下雨,就臨時和老闆娘請假不上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上班時,難免遇到臨時有事,不得不臨時請假的狀況,但這個理由你有聽過嗎?近日馬來西亞1位老闆怒PO出他和員工的對話截圖,只見對方多次以「晚上在姐姐家睡」、「今天下雨」為奇怪理由就請假不上班,氣得老闆娘寫下一大段文字反擊,更怒批對方懶惰,已經無藥可救。

據《星洲網》報導,一家餐廳老闆娘在推特PO出她的員工的對話截圖,只見該員工原應在下午3點到店上班,卻在傍晚6點才傳訊息請假,理由竟是「今天我不上班了,下雨。」氣得老闆娘直嗆:「如果你在中午12點半就起床,肯定就可以上班了。我中午走出屋子時,太陽還高高掛在天上!」更痛批這不是不上班的理由,直言「這就只是純粹懶惰」。

該員工本應該在下午3點上班,卻在下午6點臨時請假,理由竟是「今天下雨」。(圖/翻攝推特)

事實上,這離譜的請假理由並非首次!該老闆娘隨後再分享另一則對話,當時她因擔心員工又遲到,特別在下午2時42分傳訊息詢問「起床了嗎?」雖然對方5分鐘就回覆「起床了」,但接著又突然說「等一下」,就這樣消失到下午4點24分,這才傳訊息說要請假,理由竟是「我今天不能上班了,今晚要到姐姐家睡」,讓老闆娘當場傻眼,也決定再次招聘其他員工。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傻眼說「還要老闆叫起床,太扯了」、「請她另謀高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