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大潭電廠鷹架突倒塌 台電:機組正常運轉不受影響

今下午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電廠發生鷹架倒塌意外,總計造成6人受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下午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電廠發生鷹架倒塌意外,總計造成6人受傷。台電說明,事故原因疑似因施作牆面金屬浪板工程時,吊車不慎拉扯施工架致其倒塌,目前施工現場已立即停工,本次事故不影響新建工程進度及發電期程,也不影響電廠發電作業,機組維持正常運轉。

關於今大潭電廠增建燃氣機組計畫發生意外,台電說明,下午5時8分大潭電廠8號機工地發生施工架倒塌意外,造成6人受傷,皆已脫困轉由救護人員處置,意識皆清楚,目前已送至醫院救治,有3名經送醫包紮後已返家。

台電表示,施工現場已立即停工,事故發生原因疑似因施作牆面金屬浪板工程時,吊車不慎拉扯施工架致其倒塌,台電後續將積極調查確認事故發生原因,並要求施工廠商落實改善,確保施工人員及工地作業安全。

台電強調,本次事故不影響新建工程進度及發電期程,也不影響電廠發電作業,機組維持正常運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