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最美檢察長」慘遭普丁簽總統令拔官!閃電失寵原因曝光
有「最美檢察長」之稱的娜塔莉亞(右)最近被總統普丁下令免職。(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nv_poklonskaya」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在俄羅斯有著「最美檢察長」之稱的議員娜塔莉亞‧波克隆斯卡婭(Natalia Poklonskaya)先前曾經公開發表反戰言論,痛批「Z」字符號代表的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悲劇,更直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是場災難。這番言論似乎引來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滿,13日他直接下令解除娜塔莉亞的職務,令外界震驚。

更多新聞: 別再罵人胖子!國外研究「體重歧視」恐釀4後果:死亡風險增加60%

俄國「最美檢察長」慘遭普丁簽總統令拔官!閃電失寵原因曝光
娜塔莉亞最近被總統下令解除職務。(圖/翻攝自「nv_poklonskaya」IG)

綜合外媒報導,娜塔莉亞原本為俄羅斯聯邦獨立國協事務、海外僑民及國際人道合作署(Rossotrudnichestvo)副署長,不過普丁日前簽署了總統令,下令解除她的職務,這項總統令也被公開在俄羅斯官網上。後續娜塔莉亞將相關消息轉發在個人IG上,她僅簡短解釋,解除職務是因為將調往另一份工作,不過詳細狀況沒有進一步說明,她在文末也說「感謝總統對我的支持和信任!」。

俄國「最美檢察長」慘遭普丁簽總統令拔官!閃電失寵原因曝光
娜塔莉亞在個人IG解釋被解職原因。(圖/翻攝自「nv_poklonskaya」IG)


今年42歲的娜塔莉亞原先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擔任檢察官,不過在2014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後,她就背叛烏克蘭轉而支持俄國,後續她也辭去工作,並於2016年當選俄羅斯國會的下議院議員。

俄國「最美檢察長」慘遭普丁簽總統令拔官!閃電失寵原因曝光
娜塔莉亞過去曾公開發表反戰言論,疑似因此惹怒總統普丁。(圖/翻攝自「nv_poklonskaya」IG)


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初,娜塔莉亞還曾經前往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發送救援物資,表達力挺總統普丁的立場。不過後續她卻改變立場,甚至公開發表反戰言論,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娜塔莉亞在接受Youtube熱門頻道專訪時,痛批「Z」字符號代表的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悲劇,還指出「盲目崇拜任何符號都是危險的」,更直言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是場災難。外界猜測,疑似就是她的反戰言論引起普丁不滿,近期才會遭到「拔官」處分。

更多新聞: 馬克宏獻「暖男擁抱」!澤倫斯基表情成亮點 網笑:他好像在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