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重機走蘇花改!  交長鬆口同意:下階段評估白牌機車
交通部指出,將開放大型重機走蘇花改,至於白牌機車也將列入評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交通部去年9月宣布試辦6個月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通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安全評估沒問題,公路總局建議直接開放,交通部同意大型重型機車走蘇花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 民進黨痛批:意圖改變台海現狀

王國材今日到台鐵汐科站視察,被媒體問到,公路總局評估重機上蘇花改有時間點?

王國材表示,重型機車走蘇花改已試辦半年,到3月底完成,整體行車秩序、安全評估沒問題,所以現在公路總局建議直接開放,交通部也會同意。

白牌機車部分也開放?王國材則說,蘇花改精神為「安全」,若在舊蘇花公路上比較危險的話,他個人支持白牌也走蘇花改。他指出,重機以外機車,還會做下一階段研擬,若可行傾向也走蘇花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紫外線消毒產品挑選指南! 家電達人486先生揭「避雷5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