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染頭蝨!親媽、嬤放任不送醫…最終貧血慘死「滿臉爬滿蟲」

美國1名9歲女童患有嚴重的頭蝨問題,未料親媽竟放任不管,最終導致女童不幸病逝。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被頭蝨感染致死!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近日發生1起命案,有位9歲女童於家中身亡,被發現時臉上還爬滿了蟲子;經相驗後得知,其死因是被大量頭蝨感染後,引發貧血及營養不良而不幸身亡。由於38歲母親、64歲的祖母明知女童有嚴重頭蝨問題卻不帶去就醫,警方最後以謀殺罪逮捕2人。

綜合外媒報導,醫療機構今年3月22日時,曾獲報要前往土桑市1處住家;法庭文件顯示,當時醫護人員抵達家中時,發現該名9歲女童已經失去知覺,臉上還爬滿了蟲子,仔細檢查還發現她的頭髮上有大量蝨子在爬行;當下院方趕緊通報警方並急救,但女童最終仍不治。

經法醫屍檢後,得知女童的死因是頭蝨感染造成的貧血及營養不良。不僅如此,警方調查後發現,母親桑德拉(Sandra Kraykovich)曾在女童生前傳訊告知男友,她要帶孩子去醫院,到後來又以「她頭髮的狀況不能帶她去急診室」為由沒去成;女童去世前幾天,桑德還說女童祖母、也就是她的母親伊麗莎白(Elizabeth Kraykovich)要她檢查女童是否已經死亡。

親媽在女童去世前,曾傳訊男友說要帶孩子就醫,但最後又沒有去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警方掌握上述簡訊內容後,認定桑德拉、伊麗莎白明知道女童有嚴重頭蝨問題,已經命危需要緊急送醫,但還是放任不管,決定依虐待兒童罪將2人逮捕。另外,警方還發現,除了9歲女童外,桑德拉還有2位分別為11歲及13歲的孩子,同樣有著頭蝨問題;最後警方改以一級謀殺罪起訴,目前2人都被關押在監獄中候審,孩子則交由其他家庭成員監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