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擬設染疫遺體「暫存區」可停靈 新北:希望中央快公布指引

新北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情持續,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引起爭議,北市擬設立暫存區。有關染疫確診亡者遺體,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希望中央趕快公布相關指引,讓地方政府可依據指引執行。

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媒體詢問,針對染疫亡者,台北市宣布最快下週起實施火化前可停靈並有儀式,新北市有無相關規劃。

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回應,殯葬業務跨縣市本來就可以流動,這部分等了一段時間,「我們很希望中央趕快把相關的指引公布下來,讓我們地方可以依據指引執行,讓我們民眾在這個議題趕快把心裡的石頭放下來」。

有關染疫確診亡者遺體,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指出,中央來文仍表示盡速火化,但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今日已有初步計畫,會在台北第二殯儀館找一個空間,讓確診民眾在火化前有暫存停靈地方,並做一些簡單儀式。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今日新北市新增7857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居家照護執行中48445人,居隔列管數為7779人,今日可解隔4065人,預計康復解隔12353人。

新北最新疫情。(圖/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