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雲系接近!鄭明典示警「這2地」影響最大:需提防較大雨勢

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提醒民眾有鋒面雲系接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積極經營社群平台,不時會在臉書上發文,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變化及天氣小知識,深受民眾信賴與喜愛!鄭明典今(14)日下午再度發文,指出鋒面雲系接近,提醒「這2地」影響較大,須提防較大雨勢。

鄭明典1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與民眾分享下午的雷達回波圖,透露有鋒面雲系接近,不過由於副高(副熱帶高壓)有點強,所以降雨會稍微有點節制,和前幾波相比,雨勢不會太大!另外鄭明典也提醒,金門、馬祖雨帶影響較明顯,「尤其馬祖,需要提防較大雨勢!」。

鄭明典發文提醒民眾有鋒面雲系接近。(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指出,今(14)日晚間到明天受西南風及鋒面位於北部海面影響,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臺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東北部、東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出門別忘記帶傘。(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除此之外,氣象局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稍早也發文提醒,指出鋒面將短暫接近,今晚金馬將有雨勢,「雨非連下不停,但須防短暫驟雨,及局部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天氣有些不穩,出門一定要記得帶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