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賽32強最後名額 哥斯大黎加取得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會內賽,最後一個名額今天出爐,哥斯大黎加在附加賽以1比0險勝紐西蘭,搭上32強末班車,連續3屆闖進會內賽,也是隊史第6次。

紅色球衣的哥斯大黎加,開賽3分鐘就攻進全場唯一的一球,一路領先到最後一刻,終場1:0險勝紐西蘭,成為最後一支晉級32強會內賽的球隊。

哥斯大黎加總教練蘇瓦雷茲說,「首先感謝和問候哥斯大黎加,我要感謝所有每一個人的支持,我要所有球迷享受這一刻,因為他們值得,應該要開心,我們貢獻了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感謝哥斯大黎加你們給我的一切。」

但落敗的紐西蘭,對於裁判執法的品質非常不以為然,原本有機會追平,卻被判犯規在先不算。

紐西蘭總教練海伊說,「你知道,如果要我說實話,我認為比賽時有些判決絕對是很糟糕的,我認為國際足總在很重要的比賽犯了一個錯誤,我認為他們用水平還不到的人來吹判比賽,讓我們輸球。」

紐西蘭忿忿不平,也無濟於事,32強分成8組已全部填滿,連續3屆晉級的哥斯大黎加,將和西班牙、德國兩強,以及日本同在E組,前途恐怕不樂觀。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提說,「現在我們知道了,所有晉級2022年卡達世足賽,32個國家,恭喜你們大家,當然歡迎所有這32國的球迷,還有全世界的球迷,在今年11月和12月到多哈。」

不論結果如何,只要能踢進會內賽,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卡達世足賽將在11月21日開幕。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