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體驗台鐵觀光列車!8國老外被速度驚豔 美籍男笑:加州用走比較快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由台鐵委外結合高檔餐飲住宿的觀光列車「鳴日號」,日前登上新聞版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近年又因疫情無法出國,搭乘火車到各地旅行成了人們的好選擇。近日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分享,8國老外到體驗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的影片,來自美國的布萊恩和柯隆,相當驚豔火車的速度,還提到美國鐵路最大的問題,就是「慢得不得了」,還笑稱從舊金山到洛杉磯,還不如用走得比較快。

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分享,8國老外到體驗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的影片,來自美國的布萊恩和柯隆分享,美國並沒有類似這樣的觀光列車,布萊恩還笑虧美國鐵路速度慢到不如自己用走的,讓一旁的柯隆聽完直呼能搭乘火車出遊,「想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耶」,在體驗完鳴日號一日行程後,他們也讚賞火車會在不同的站停下,可以體驗到很多當地文化,車上的服務也讓他們讚譽有加。

來自美國的布萊恩指出美國鐵路慢,透露從加州大城市要移動,搭火車不如用走的。(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以老莒光號改裝,還獲得日本設計大賞,也是台鐵首列美學觀光列車,為了讓旅客享受旅程,打造的觀光行程除了到傳統藝術中心探索歌仔戲、文昌祠點燈等台灣傳統文化,旅客們還能趁著搭火車時,一賞龜山島的美麗海景,在列車上也能享用「鳴日號」特製便當,可以說是吃喝玩樂都能在列車上享受到。
旅客在鳴日號上,可以欣賞一旁龜山島的美麗景色。(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