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這間大學申請入學「分發率0%」 招生名額掛蛋創下紀錄
台灣首府大學今年入學申請的分發率為0%,創下紀錄。(圖/翻攝自台灣首府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台灣首府大學於上月向教育部申請停辦,6月8日即被正式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消息引起全校教師和學生反彈。大學甄選會在今(15日)公布的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台首大原有140人報名,預計招收24人,沒想到最後0人參與分發,不只分發率為0%,就連招生名額率也是0%,創下全台首見紀錄。

更多新聞: IU坎城紅毯驚見護花使者?粉絲起底「超狂身分」全驚呆:超大咖星二代

台灣首府大學在5月17日申請停辦,引起全校師生反彈,在教育部將該校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後,表示後續將依規定,送私校退場審議會討論。負面消息頻傳所帶來的影響,也全都反應在今年的大學入學分發率上。根據大學甄選會公布的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台首大的分發率和招生名額率都為0%,比起去年的25.64%還要低,同時也追平台北基督學院在107學年招生1人,但無人報名的紀錄。

史上頭一遭!這間大學申請入學「分發率0%」 招生名額掛蛋創下紀錄
台首大申請停辦的消息曝光後,今年的分發率、招生名額率皆為0%。(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根據甄選會資料統計顯示,今年缺額比率有3間學校超過50%,分別為台灣首府大學100%,完全沒招到學生,明道大學64.71%、華梵大學59.85%,而完全沒有缺額的僅北藝大1校。此外,頂大學校也有少數缺額,其中台灣大學有176個缺額,成功大學有298缺額、清華大學有193缺額、陽明交通大學也有202缺額。

史上頭一遭!這間大學申請入學「分發率0%」 招生名額掛蛋創下紀錄
台首大原本有140人報名,預計招生24人,沒想到最後無人參與分發。(圖/翻攝自台灣首府大學官網)

從111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可知,今年獲分發人數為4萬6875人,比去年減少3892人。至於獲分發率則為57.62%,也比去年少1.81個百分點,並留下1萬294個缺額,比去年增加6265個,是近4年新高。另外,若以分發率(獲分發人數/總報名人數)來計算,今年台首大有140人報名,但最後沒人參與分發,導致分發率為0%,創下這8年以來的新低記錄。

更多新聞: 兒子大班畢業「錄30秒英文感言」!老爸在線急求救…網見內文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