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畫面曝!母猴抱「夭折小猴」覓食不忍放 網淚:母愛真偉大
有民眾在台東縣東河鄉登仙橋發現母猴抱著已夭折的孩子出來覓食。(圖/羅紹平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東縣泰源幽谷登仙橋猴群,日前出現一隻母猴抱著死亡幼猴覓食,不過,母猴似乎沒發現,還不時深情凝視懷中小猴。心酸畫面曝光後,大批網友們相當不捨,直言「母愛真偉大」。

更多新聞: 分手小嫻獨自賣雞翅真的「好痛」?金剛自曝受傷泛淚:這什麼命


心碎畫面曝!母猴抱「夭折小猴」覓食不忍放 網淚:母愛真偉大
母猴抱著小猴屍體到處走。(圖/羅紹平授權提供)

民眾日前帶著家人前往東河鄉的泰源幽谷踏青散心,但在登仙橋前目睹感傷的一幕,他透過手機錄影,紀錄下悲傷的畫面。影片中,一隻母猴竟抱著已經斷氣的小猴,儘管懷中小猴全身軟趴趴,已經死了數日,母猴仍舊抱著遺體覓食,還時不時低頭看著自己的孩子,不捨丟棄。

心碎畫面曝!母猴抱「夭折小猴」覓食不忍放 網淚:母愛真偉大
小猴明顯癱軟,已死亡多日。(圖/羅紹平授權提供)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看了令人心碎」、「天下父母心,真的不分人類和動物」、「母猴無奈,但又不忍放手」、「母愛真偉大,好好珍惜愛母親」、「沒有比媽媽偉大了,看了鼻子酸酸都想哭了」。

對此,縣府農業處表示,對於死亡的幼猴,母猴不一定會馬上放手,還會抱在身上一段時間,直到多日後,猴屍發臭腫脹,與初逝世的模樣已不同,母猴屆時也認知到小猴已死亡才會放下,是自然的現象。

更多新聞: 汪建民躲債失聯...憔悴見失智母 欠千萬首發聲「幫澎恰恰扛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