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洪秀柱感嘆:國民黨何以走到今天?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與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美聲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還強調「國民黨是親美的」,而這番言論讓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不禁感嘆,論述清楚本黨的兩岸立場,到底有何困難?國民黨又何以一步步走到今天,被支持者認為已成小綠、分不清楚藍綠的兩岸政策差異?

朱立倫日前赴美,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台灣未來方向」談話,提到「九二共識」看法時,朱立倫指出九二共識是兩方的建設性、創造性模糊,但是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

此話一出,被外界認為是打臉前總統馬英九,而洪秀柱今天晚間也透過臉書感嘆:「兩岸關係的論述,有那麼困難嗎?」她認為,無論本黨的兩岸論述怎麼調整,都離不開過去陸委會及總統府的曾經就「九二共識」意涵所公布過的新聞稿、也離不開《中國國民黨黨章》、更離不開《中華民國憲法》。

洪秀柱說,針對國家未來前途,這些白紙黑字的記錄都斑斑可考、清晰可循,我們實在想不透,論述清楚本黨的兩岸立場,到底有何困難?本黨何以一步步走到今天,被支持者認為已成小綠、分不清楚藍綠的兩岸政策差異?她提醒,已有專家指出,美國對台軍售已從防衛性武器轉變為巷戰武器,我們從中難道無法解讀美國的用意、對台海的策略及意圖嗎?

最後,洪秀柱強調,過去國共兩黨的齟齬乃來自於制度之爭,然而時移事異,現在兩岸的實力懸殊、中共於改革開放後產生的質變、以及美國的兩岸戰略轉移,本黨都必須有更宏觀的考量、更全面的認識,所謂「親美反共」的言論所引發的軒然大波,縱然或許有被誤解的成分,但倘若本黨的路線一但偏離了正軌,未來兩岸又該何去何從?盼黨中央慎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感嘆,論述清楚本黨的兩岸立場,到底有何困難?(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