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西京站」國財署獨立招商 雲縣府批:說變就變!

位於雲林縣北港鎮的舊台汽客運大樓與土地,因為閒置破落,雲林縣政府與國有財產署,洽談合作計畫,要規劃「北港轉運站」,雲林縣政府還找了顧問公司,規劃成「雲西京站北港時尚廣場」,要作為交通轉運站,及複合商業廣場,但今年5月20日,國有財產署突然行文,要獨力進行招商,這讓雲林縣長張麗善痛批,國有財產署「說合作就合作,說解約就解約,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捷鳳山國中站警鈴突大響 旅客驚:以為有火警

不滿規劃多年的北港轉運站被片面解約,雲林縣政府和地方人士,邀請國有財產署派人來會勘。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原定國產署今天要來現場會勘,結果在昨天突然說不來了,突然放我們鴿子。」

張麗善表示,這個計畫,是101年,國有財產署主動找雲林縣政府合作;雲林縣政府花了很多時間和經費,規劃兼具交通轉運、休閒、美食的「雲西京站北港時尚廣場」,裡面有美食街、主題餐廳、商旅、立體停車場,而且已經多次對外招商,有11家廠商有意願進駐,預計10月份就要發包,但國有財產署,說變就變。

「雲西京站」國財署獨立招商 雲縣府批:說變就變!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一只公文來說他們要把這個活化案,拿回去自行發包自行招商,我不能認同這樣的中央部會,這樣的中央部會,大家都是政府機關,為什麼說合作就合作,說解約就解約,這不是現在的公家機關,該有的作為,這樣是不負責的態度。」

國有財產署行文表示,要逕行辦理公開招標,設定地上權,不再和雲林縣政府合作。

「雲西京站」國財署獨立招商 雲縣府批:說變就變!

北港鎮代理鎮長張庭魁表示,「國有財產署有的確,比雲林縣政府與北港鎮公所,更瞭解在地嗎?,這是我第一個疑問!。」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說,「是不是符合我們地方的需求,我們地方最大的需求,就是這個地一定要有轉運站。」

縣府邀請地方人士,一起來會勘,表達地方對北港轉運站設置的迫切需求和期待,呼籲國有財產署信守承諾,以地方發展為考量,共同帶動北港地區發展。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王必勝等人確診 蘇貞昌曝「5人自拍照」: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