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時力率先出招! 協議辦基隆市長辯論會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人選還沒出爐,外界預估基隆應該是由立委蔡適應出馬,但他依舊不鬆口是否參選,只強調林右昌市長政績民眾肯定,自己也會「朝這目標努力」。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率先出招,邀請時代力量市長參選人陳薇仲辯論,陳薇仲還主動遞出辯論書,要來場深度政策辯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稱若當選宣布高雄成「非戰和平區」 她酸:繼承國民黨3特質

基隆市長參選人(時力)陳薇仲說,「我希望能承諾來這個公開的市政辯論會。」

時代力量議員陳薇仲宣布參選基隆市長後,公開向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謝國樑下戰帖。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謝國樑說,「您應該是基隆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選人,先恭喜妳。」

基隆市長參選人(時力)陳薇仲說,「謝謝謝謝。老實講這次我的參選,是要代表青年世代,跟所有的候選人,進行一場有品質的,而且深度的政策辯論。」

國民黨、時力率先出招! 協議辦基隆市長辯論會

親自登門遞出辯論書,兩人雖是競爭對手,但互動熱絡。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謝國樑說,「一直以來從有意願要參選,就很想要做的一件事情,因為基隆有史以來並沒有深度的政策,市長的這種,陳薇仲議員她也是一個有深度的候選人,時代力量的參選,我們樂觀其成。」

基隆市長參選人(時力)陳薇仲說,「這30多年來,從我有意識以來,我幾乎沒有看過基隆有市長的辯論是針對議題,而不是只是政治或版圖之爭。」

迎戰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和時代力量率先出招,似乎無視其他可能人選。因為除了謝國樑、陳薇仲,還有無黨籍的黃希賢宣布角逐市長,民眾黨可望由立委邱臣遠出征,民進黨可能派出在地立委蔡適應。

國民黨、時力率先出招! 協議辦基隆市長辯論會

立委(民)蔡適應說,「因為我現在還不是候選人啊,無論是有多少位候選人的參與,基隆市民還是期待基隆是進步的、現代的方程式,能夠繼續走下去,我也會就這個目標繼續努力。」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這個山城這個港都,真的在右昌跟適應,他們地方、中央大家聯手之下,真的做出非常令人高興,讓人驕傲的好成績。」

民進黨派誰出戰基隆,就等選對會拍板。

(民視新聞/林靜、廖文璞、陳崇翰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要宣布高雄成「非戰和平區」 他傻眼:廢棄左營軍港及岡山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