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俊欣成功遞補進溫網會內賽! 生涯草地大滿貫初登場

曾俊欣日前會外賽3連勝首闖法網男單會內賽,如今也成功遞補進溫網會內賽。(圖/擷取自Roland-Garros推特)

「新台灣網球一哥」曾俊欣本週世界排名來到97名,為台灣第3位闖進世界前百大的男單好手,他昨天也在布拉提斯拉瓦挑戰賽成功闖進16強。且根據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最新名單,由於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因傷退賽,曾俊欣成功遞補進6月27日登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這也將是他第一次參加溫網會內賽。

東京奧運金牌茲維列夫在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4強面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兩人激戰到第二盤6比6時,茲維列夫在奔跑救球中不慎扭傷右腳踝,倒在地上哀號,由工作人員攙扶上輪椅離開球場,經過醫師初步評估後,他在納達爾陪同下拄著拐杖回到球場並向主審表示要退賽,同時向現場球迷致敬,忍痛退出比賽。回到德國檢查後,茲維列夫也在IG表示,確定「右腳踝的三條外側韌帶全部撕裂」,已進行手術,希望自己能儘快回到球場。

茲維列夫本週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2,為生涯新高,不過他也因為傷勢恢復不及確定退出6月27日就要登場的溫網。根據溫網最新名單,原先排在第一遞補順位的曾俊欣成功挺進,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溫網會內賽。這也代表著曾俊欣今年前三個大滿貫澳網、法網及溫網都不缺席。

曾俊欣曾在2018年拿下法網、溫網青少年冠軍,2019年轉入職業賽至今獲得3座ATP挑戰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來到97名,為生涯新高。曾俊欣日前在法網更成為台灣首名靠著會外賽3連勝闖進男單正賽的選手,他在第一輪面對生涯最高世界排名28的葡萄牙好手索薩(Joao Sousa),2人上演一場五盤大戰。曾俊欣雖惜敗無法持續挺進,但仍展現高度競爭力,讓球迷相當振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