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批簽ECFA害石斑養殖技術被偷 馬英九稱:若這麼壞蔡政府為何不廢?

馬英九今天怒回,應該去問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怎麼不把ECFA廢掉呢?」(圖/民視新聞)

中國海關總署以台灣石斑魚中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為由,宣布13日起暫停輸入我國石斑魚。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石斑魚一開始確實受惠於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但技術被惡意轉移到中國,擊垮台灣石斑魚產業。馬英九今天怒回,應該去問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怎麼不把ECFA廢掉呢?」

中國片面宣布禁止輸入台灣石斑魚,許淑華指出,馬政府當初在簽訂ECFA時,把石斑魚活魚列入早收清單,在讓利的外衣下,台灣人民相信相互尊重這個貿易互惠的原則,就向中國分享台灣高品質的農漁產品;結果中國利用ECFA大門全力剽竊台灣的漁農業技術,當初的種種讓利在中國取得關鍵技術後,隨即大力發展擊垮台灣石斑魚產業。

馬英九今日上午出席「指南宮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2週年紀念三獻大典」時受訪,首先談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九二共識沒有共識」和親美反共的說法。原本馬英九講完,隨扈就將他帶離現場,不過媒體追問石斑魚事件,馬英九原本已經轉身離去,聽到後又喃喃自語「還有一題沒答完啊」,又轉身走回受訪位置。

馬英九怒回,那蔡政府上任「怎麼不把ECFA廢掉呢?」馬英九說,蔡政府又搞了6年,所以許淑華應該去問蔡英文,「若馬英九做了這麼壞的事,不廢掉,蔡英文應該做啊,那蔡英文在幹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