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稱台灣問題屬中國內政 外交部向俄方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15)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對於普丁提及「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願同中方加強多邊協作」,我國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嚴厲譴責,並痛斥中方散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議題屬中國內政」等相關虛構言論,只會招致台灣人民唾棄與不齒, 再次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反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輪胎行8死慘劇 都發處:未劃入都更範圍、鐵皮建築將拆除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電話,提到中方願同俄方繼續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普丁表示,俄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願同中方加強多邊協作,為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作出建設性努力。

對此,我國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對於任何貶損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我方都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只有經過台灣人民自由選舉出來的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人民。中方持續在國際間散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議題屬中國內政」等相關虛構言論,只會招致台灣人民唾棄與不齒, 再次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反感。

外交部直言,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台灣複合式威脅,我國政府及國人本著自助人助決心,全民團結一致抵禦中國任何的文攻武嚇,另一方面,政府也會持續強化民主陣營合作,爭取理念相近國家對台支持。

外交部表示,台灣堅守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對於全球經濟發展與和平穩定具有重要貢獻,這才是抗衡中國進行威權擴張的利器,我國會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厚植國際間正義力量及善的循環,並堅定捍衛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嚴防威權勢力擴張,及非法武力嚇阻威脅對全球民主自由秩序及和平穩定造成的危害。

對於俄方近期一系列不當言論,外交部指出,駐俄羅斯代表處已清楚向俄方表達我方嚴正立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生倡導台灣獨立、國名叫台灣 吳澧培英文版回憶錄在美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