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每週限2.5萬人訂位爆量 指揮中心揭2指標:往放寬方向走
疾管署長周志浩指出,原則會往放寬方向走,但要評估疫情和醫療量能。(圖/民視新聞)

入境檢疫「3+4」上路,每週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不過航空業者指出訂位數超額,擔憂國人回不來台灣,盼能放寬限制。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1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未來3週訂位都還沒超過2.5萬人次,民航局也會協助業者滾動調整配額。疾管署長周志浩則指出,原則會往放寬方向走,但要評估疫情和醫療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輪胎行8死慘劇 都發處:未劃入都更範圍、鐵皮建築將拆除 

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目前入境總量管制2.5萬人,航空業者坦言有點飽和,擔憂國人之後回不來,建議放寬。周志浩說明,邊境在放寬的部分會思考目前疫情演變,斟酌國內醫療量能,原則上往放寬方向來走,但具體還要看疫情下降速度。

陳彥伯指出,總量管制後初期有發現有些航空公司訂位超過原來分配額度,民航局已積極協調業者,採取幾個方式,包括請航空公司轉請旅客遞延訂位,如果有超額部分請航空公司暫時停止銷售;若某些航空公司額度超過規定,民航局也會協調滾動調整配合的分配。

陳彥伯說明,目前觀察 6月13日未來三週訂位目前都還沒超過2.5萬人次,後續會視旅客訂位情形,及民航局請航空公司配合事項等,整體考量後和CDC建議如何滾動檢討每週上限人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指出,邊境管制要兼顧幾個原則,包括國際疫情變化,如果新變種入台還是會有影響;並要兼顧國內醫療量能,要非常仔細謹慎盤點;國際交流跟國人返鄉權利也要兼顧。

羅秉成說,這些考量下現在放寬3+4總量2.5萬人,這是由以前入境參考為基礎, 以前大概1.7萬,稍微增加總額上限到2.5萬,要看國際疫情變化和防疫醫療量能做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生倡導台灣獨立、國名叫台灣 吳澧培英文版回憶錄在美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