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用完要不要關蓋子?日本廠商建議「這樣做」:當心黴菌異味滋生
洗衣機蓋子到底要關上還是打開?是不少人的疑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不少人在使用洗衣機後,為了防止空氣中的灰塵、碎屑掉進洗衣機裡,都會立刻關起蓋子,但最近有知名廠商提醒大家,「這個小動作」可能導致洗衣機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進而引發異味。

更多新聞: 英研究:「飛蛾鱗片」能吸收87%噪音 科學家:盼成超薄吸音壁紙!

一般洗衣機通常是放在陽台上,很多人都怕有灰塵掉入洗衣機裡面,所以習慣性將蓋子關上,但知名日用品廠商「花王」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洗完衣服後,馬上就將洗衣機蓋關上,洗衣機內部的水氣還沒有完全蒸發,若長時間殘留、累積在洗衣機中,就會導致黴菌的生長和異味的出現。因此在洗完衣服之後,洗衣機的蓋子應該先開一陣子,等到內部水氣乾了再關上比較適當。

此外,除了洗衣機的蓋子外,花王也特別提醒,洗衣機內倒入洗衣精、洗衣粉、柔軟劑等的盒子,在使用完畢後也應該維持開啟、通風的狀態,才能完全杜絕淺在的衛生危機。

貼文一出,網友們驚訝留言「真的假的?我每次都關起來,難怪內部點臭臭的」、「原來打開、關閉有差,之前沒注意過」、「尷尬...每次都把蓋子蓋上才肯走」、「原來以前都做錯了」、「這平常真的不會注意到」、「我開始把門打開晾乾,真的有差」、「洗劑盒的部分要特別注意,確實是盲點」。



更多新聞: 大雨烈日毀南瓜隧道 南瓜節夭折